● reading time
 ● 钢炼同人
 ● 青黛砂
 ● 花道
 ● 月光
 ● 小鸟同志
 ● VR
 ●
 ● 涂鸦-3
 ● JICK

你对动漫的看法是?


一无是处
小孩子看的玩意儿
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



埃及王子

  
  “摩西,我赐灵于你,你将作为我的使者将我的子民带出埃及,让他们在我应许之地生活。”

  继卖座大片《狮子王》、 《蚁兵总动员》之后,又一部动画大片《埃及王子》在1999年1月在全球上映了。如上面的那段文字,埃及王子是选取了《圣经》中《出埃及记》的一段故事。叙述希伯来人摩西在婴儿时由于家境贫困被母亲遗弃,当时的希伯来人被埃及人视为贱民和奴仆。摩西被埃及法老王的皇后拾获并认为义子,成为埃及的的第二王子。他和大太子雷明斯一同长大,他们情同兄弟,但当摩西的真正身份被揭开之后,加上他不满埃及人对希伯来人的奴役,终于离开了埃及。在沙漠的游牧部族中,摩西找到了自己的事业与爱情。但是,自己的人民在埃及受苦的事实却时刻萦绕在他的脑海,就在这时,上帝召唤了摩西!耶和华叫摩西回到埃及,作为他的使者将希伯来人离开埃及,到达应许之地。但是从前情同兄弟的王子也就是现在的法老王雷明斯却不愿意将希伯来人放走,摩西不得已之下,只好屡次显示神绩,直到他不得不将雷明斯的独子和埃及每一户的长子都处死(这一点充分反映了所谓上帝只是希伯来人的上帝),法老才答应将希伯来奴隶带出埃及。当队伍行到半路,反悔的法老率领部队追赶上来,摩西祈求上帝显示神力———将红海分开,当希伯来人全部过去之后,海水又恢复原样......

   为了将这段熟知的故事搬上银幕,好来坞网罗了来自35个国家的350多位动画师及制作人员,用了几百万张手绘的画稿,投入整整4年的时间才得以完成,有别与以往的动画片,它融合了平面动画与立体动画,以全新的人物塑造及美术设计带来全新的视觉风格。最著名的那场分开红海的镜头就花了30万小时的电脑成象时间,是《铁达尼》花在电脑成象时间的2倍。

   《埃及王子》的幕后人员大概是动画史上最强劲的,除了三位电影巨头史地芬柏格、杰佛瑞凯森柏、大卫格芬共同制作外,,配音员也是难得的群星汇集:摩西由方基摩配音、雷明斯由瑞夫范恩斯配音、摩西的姐姐由山得拉.布路克配音、 摩西的哥哥亚伦由杰夫高布伦配音、摩西的妻子西伯拉由蜜雪儿菲佛配音。而获得过奥斯卡奖的史地芬舒卫兹和汉斯季莫分别作曲及配乐。汉斯季莫运用了中东、古埃及的配器带出神秘瑰丽的色彩,至于歌曲的演唱是由歌坛两大天后玛利亚.凯丽和惠特尼.休斯顿破天荒的合作“when you believe”也带出了这部动画的永恒主题。